韩进行大法院院长提名人人事听证 朝野意见不一 

2017年09月13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12日至13日举行大法院院长提名人金命洙的人事听证会。

  据报道,在12日的听证会上,在野党谴责金命洙,称其具有偏向性。自由韩国党议员李埰益表示,司法界内部普遍担心金命洙不能实现司法部独立且司法系统内部可能开展肃清运动。

  自由韩国党议员郭尚道表示,金命洙在法院行政工作方面的经验不足,可能难以胜任大法院院长一职。国民之党议员李勇周则要求金命洙脱离执政党和政治权力中心。

  另一方面,韩国执政党对金命洙表示积极支持。共同民主党议员高溶振表示,虽然在几个问题的回答上,金命洙表现出了进步倾向,但不能将其提名视为对政治理念相同者的选拔。

  金命洙当天在听证会开始时表示,将彻底根除引发民众对司法界不信任的“前官礼遇”(指政府部门高层官员退职后享受与在职时相似的待遇),打造更严格的司法系统。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