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担忧电池起火 维修edge屏幕需一同更换电池

2017年09月06日13:1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损坏的Galaxy S8手机屏幕(图片来自网络)
损坏的Galaxy S8手机屏幕(图片来自网络) 

《朝鲜日报》6日消息,据三星电子内部维修政策,旗下搭载edge屏幕的手机,在维修屏幕时会将内置电池一并更换。有观点认为,三星电子意识到自家搭载edge屏幕的手机或存在电池缺陷,因此对手机维修政策进行了调整。这样一来消费者的手机维修负担便会加重。

据电子业界6日消息,自今年2月起,三星电子方面维修政策规定,对搭载了曲面屏幕的Galaxy S7 edge与Galaxy S8手机屏幕进行维修时,会将毫无问题的电池一并更换。

三星电子维修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更换液晶屏幕时需要重新安装电池,为降低手机在维修后起火的可能性,公司决定将屏幕与电池一同更换。不过该政策仅适用于搭载了edge屏幕的手机。

对此有观点指出,三星电子方面可能意识到edge屏幕与电池起火有一定关联。4月,Galaxy S8上市前举办的记者会上,也有人提及这一问题。但是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部长(社长)高东真称,公司对手机电池进行了多重安全检测,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据悉,Galaxy S系列手机液晶屏幕维修费用逐年上涨,2013年Galaxy S3屏幕维修费用为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94元)、2014年Galaxy S5维修费用为16.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48元)、2015年Galaxy S6维修费用为20.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62元)、2016年Galaxy S7维修费用涨至24.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93元)。Galaxy S8与Galaxy S7 edge屏幕维修费则超过了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34元)。

韩国消费者协会方面表示,三星有必要公开液晶屏幕与电池维修成本,使消费者自行判断维修价格是否合理。同时,还应该对维修费直线上涨的理由进行说明。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