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希望韩美有机会协商自贸协定相关事宜

2017年09月06日11:32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9月6日援引路透社消息报道称,当地时间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表示,为商议韩美自贸协定(FTA)相关问题,希望韩美能够有机会坐下来协商修订事宜。

  针对是否终止韩美自贸协定一事,莱特希泽表示,韩美双方正在协商,希望能够顺利解决美方疑问。韩联社称,莱特希泽的言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称“将于下周开始讨论是否退出韩美自贸协定”的表态并不一致。

  美国国会不少议员对退出韩美自贸协定持反对意见,但对修订部分内容表示欢迎。他们强调,韩美自贸协定是韩美同盟的核心要素。美国参议院一名议员表示,废除自贸协定会使美国农业处于劣势,无法像其他国家一样享受在韩优惠,因为韩国是美国肉类和玉米的主要销售市场。(实习记者 李婷婷)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