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电子在西安投资70亿美元建设电子存储芯片二期项目

2017年08月31日11:12  来源:新华社
 

  8月30日,陕西省政府与韩国三星电子签署合作协议,宣布三星电子将在西安高新区建设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二期项目,已确定的首次投资为70亿美元。这是继2012年三星电子入驻西安高新区以来的再次投资,将有力地助推陕西省和西安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三星电子是世界一流的IT企业,其存储芯片事业从1983年开始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一,并连续20多年保持世界首位。2012年,西安高新区成功引进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达100亿美元。该项目成为三星海外投资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大外商投资项目。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一期项目2014年5月竣工投产,项目带动了10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西安高新区,使西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记者石志勇)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