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文在寅支持率73.4% 下降0.5个百分点

2017年08月31日10:5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31日报道,民调机构Realmeter当天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支持率为73.4%,略降0.5个百分点。负面评价上升1.8个百分点达到21.5%,无回应的占比5.1%。

  文在寅未能维持前2周支持率上升的势头。Realmeter分析称,朝鲜发射导弹和人事任命争议对文在寅支持率产生不良影响。但前政府“亲信干政”事件持续发酵,因此文在寅支持率在本周后半阶段有所回升。

  各政党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52.2%,上升0.4个百分点,继续强势领跑。Realmeter表示,共同民主党吸收了部分国民之党支持者,支持率重回上升趋势。最大在野党自由民主党支持率也上升1.9%,至16.8%。右翼政党正党和国民之党支持率分别下滑0.3和0.5个百分点。正义党支持率6%,下降0.2个百分点,排名垫底。(实习记者 刘昆)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