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政府敲定2018年预算案 三成多用于福利

2017年08月30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9日召开国务会议并敲定“2018年度预算案”。明年预算总额同比增长7.1%,为42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3万亿元)。其中,用于造福民生的预算占比首次超过34%。

  报道称,明年预算案同比增幅为2009年(10.6%)以来最大。与包括补充预算在内的今年总支出相比,明年预算增加4.6%。韩国政府计划9月1日将预算案提交至国会。

  韩国政府将明年预算案的重点放在创造优质工作岗位,奠定收入驱动型增长基础,扩充创新增长动力,保障公民安全,开发人力资源等。据此,在12个领域中,保健和福利及劳动等8个领域的预算增加,社会间接资本(SOC)、文化、环境、产业4个领域的预算有所减少。

  保健和福利及劳动领域的预算增幅最高,达到12.9%。教育(11.7%)、一般和地方行政领域的预算增幅(10.0%)也远超总体预算增幅。福利预算所占比重达34%,创下历史新高。

  作为文在寅政府的首要国政课题,创造工作岗位方面的预算增加12.4%,为19.2万亿韩元,为帮助创造青年工作岗位而编制的预算增加20.9%,为3.1万亿韩元。福利和教育预算之和将达210万亿韩元以上,占预算总额的近半(49%)。

  另外,国防预算同比增加6.9%,为43.1万亿韩元,外交和统一领域的预算增加5.2%,为4.8万亿韩元。

  相反,社会间接资本(SOC)领域预算同比减少20%,为17.7万亿韩元;产业、中小企业、能源领域的预算同比减少0.7%,为15.9万亿韩元;文化、体育及旅游领域的预算锐减8.2%,为6.3万亿韩元。

  据悉,明年的总收入有望增长7.9%,为447.1万亿韩元。国税收入预计将从今年的242.3万亿韩元增至明年的268.2万亿韩元,增幅为10.7%。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税收负担率)预计将从今年的18.8%升至明年的19.6%。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