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俄将办核能联合协调委会议 磋商“脱核电”技术合作

2017年08月30日11:1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9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当天表示,30至31日将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在莫斯科召开第18届韩-俄核能联合协调委员会会议,磋商两国“脱核电”等技术合作。

双方将在会上就核能安全、“脱核电”技术、废弃物处理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合作交换意见。届时,韩方代表将在会上提出“脱核电”技术、新能源利用、研发核电池等新议题。双方已经商定安全及燃料领域的议题,包括持续加强管理机构合作、“脱核电”后处理废弃物的容器等。

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公共研究政策官,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副社长将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会议,两国相关领域专家也将参会。据报道,韩-俄核能联合协调委员会会议从1991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实习记者 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