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尊重在建核电站存废协商民调结果

2017年08月30日10:0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9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下午在世宗政府大楼听取产业通商资源部、环境部、国土海洋部联合工作汇报。会上,文在寅表示会尊重“公论化委员会”对新古里5、6号机组的处理意见。

  文在寅表示,虽然竞选时曾经承诺停建核电站,但考虑到施工进度等问题,愿意再次倾听国民的意见,通过协商式民意调查凝聚社会共识,树立重大争议问题共识决策的典范。

  文在寅表示,尽管脱核电政策有争议,但应该看到在能源转型方面,韩国已经大大落后于其他经合组织(OECD)国家,而且脱核电不是关闭正在使用的核电机组,而是不再新建核电机组,且不再延长运转老旧核电机组。

  文在寅表示,韩国之前在制定和执行能源政策时,并没有将国民生命安全放在优先位置,忽视环境保护,现在是时候大幅调整国家能源政策,打造安全韩国,跟随世界趋势,减发核电和煤电,增加清洁能源比例。

  文在寅表示,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国土交通部应和环境部一起合作,应当从需求方角度实现水资源的统筹配置,国民在目睹了“四大江项目”后遗症后,在这方面形成共鸣。他强调,两个部门推进业务的大前提是确保向国民稳定供应干净清洁的水。

  文在寅建议产业部、国土部、环境部三个部门合作打造“智能城市”。他表示,智能城市是城市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结合,由智能家居、智能公路、智能工厂、物联网、公共财产网络、绿色能源等要素组成,有望成为挖掘增长潜力的核心平台。

  文在寅还提议国土部在适当面积的空地上从零开始试点建设“智能城市”,为全国智能城市建设树立标杆。文在寅指出,韩国信息通信技术(ICT)发达,完全有条件在其任内大力建设智能城市。(实习记者 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