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提名新任驻中美日三国大使 驻华大使确定卢英敏

2017年08月30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30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西江大学国际研究院教授赵润济出任驻美国大使,提名庆南大学政治外交系教授李洙勋出任驻日本大使。驻华大使已确定为前国会议员卢英敏。

  青瓦台相关负责人30日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等30日上午获得驻在国同意后,下午将对外公布相关消息。

  卢英敏曾在2012年韩国总统大选时担任候选人文在寅的秘书室室长,是文在寅钦点的“最信任的亲信”。这次大选中,他曾在文在寅的竞选对策委员会担任组织本部长。

  赵润济在大选中担任文在寅智库所长,一直被认为是有力候选人。前总统卢武铉执政时期,他曾担任经济助理、驻英国大使,外交经验丰富。今年5月,他作为文在寅特使出访欧盟和德国。

  李洙勋在卢武铉执政时期担任为总统献策建言的东北亚时代委员会委员长,并担任文在寅政府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负责外交安全事务的委员长。

  据报道,驻俄大使人选还在物色中,尚无具体消息。(实习记者 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