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起家 安哲秀当选韩第二大在野党党首

2017年08月28日08:41  来源:新华社
 

  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27日选举新党首,前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击败3名对手,以51.09%的得票率当选。

  韩联社报道,这是自前任党首朴智元因选举失利而引咎辞职后,国民之党时隔110天迎来新党首。按规定,安哲秀的任期将持续至2019年1月。

  安哲秀曾在去年年初担任过数月的国民之党联合党首,后因一桩涉及多名党内成员的贪腐丑闻而辞职。

  演讲中,安哲秀誓言将把国民之党重塑为韩国政坛的一支强劲力量,强化其“务实、走中间路线”的政党特色。他同时承诺,将带领国民之党在明年6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打一场“翻身仗”。

  安哲秀以创建知名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总统选举,而后退选。今年,他以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挑战总统宝座,但铩羽而归。(闫洁)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