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文在寅支持率为73.9% 连续两周保持上升趋势

2017年08月28日11: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民调:文在寅支持率为73.9% 连续两周保持上扬趋势

  据韩联社8月28日报道,民调机构Realmeter2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支持率连续两周上升,积极评价达73.96%,负面评价下降1.3个百分点,降至19.7%。

  Realmeter分析称,文在寅就任后积极与民众沟通,并在组阁完成后正式推进与民生领域相关政策的改革,这对其支持率上升产生了积极影响。特别是文在寅就“毒鸡蛋”事件向韩国民众致歉的22日,其支持率升至一周最高的74.7%。但韩国前总理韩明淑25日出狱后,受“政治报复”舆论影响,他的支持率降至73.2%。

  各政党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较上周下降0.5个百分点,但仍以51.8%的支持率稳居首位。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为14.9%,排名第二。正党和国民之党支持率均有所上升,分列三、四位。正义党以6.2%的排名垫底。(实习记者 刘昆)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