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国提议尽早修改自贸协定 韩称不同意

2017年08月23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22日表示,当天在首尔召开的韩美自由贸易联委会上,美方提议尽早谈判修改自贸协定,但韩方没有同意。

  金铉宗会后表示,双方在美国对韩逆差为何产生、应否修改自贸协定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未能在此次特别会期内达成任何协议。美方声称自贸协定生效后,对韩商品贸易逆差至少翻番,并要求修改协定予以纠正。

  韩方则指出,逆差有其复杂的宏观和微观原因,不能简单归因于韩美自贸协定。

  韩方强调,综合考量商品、服务、投资各领域,韩美自贸协定总体实现了互利互惠和利益平衡。韩方进而提议韩美两国专家共同调查,客观评价逆差原因。

  金铉宗称,韩方将秉持利益平衡和国家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底气十足地应对贸易问题。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因故未能到场,只与金铉宗进行了约30分钟的跨洋视频通话,金铉宗在说明韩方立场后退场,双方此后召开了贸易代表缺席的高级别会议。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