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召开自由贸易联委会 双方分歧明显

记者 吴旭

2017年08月23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社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2日消息称,当天在首尔召开的韩美自由贸易联委会上,美方提议尽早谈判修改双方自贸协定(FTA),韩方对此并未同意。

  据韩联社报道,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当日表示,双方在美国对韩贸易逆差为何产生、是否应该修改自贸协定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未能在此次特别会期内达成任何协议。美方称自贸协定生效后,美对韩商品贸易逆差至少翻番,并要求修改协定予以纠正。韩方则指出,逆差有其复杂的宏观和微观原因,不能简单归因于韩美自贸协定。

  金铉宗称,韩方将秉持利益平衡和国家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应对贸易问题。综合考量商品、服务、投资各领域,韩美自贸协定总体实现了互利互惠和利益平衡。韩方进而提议韩美两国专家共同调查,客观评价逆差原因。

  据韩媒报道,自韩美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两国每年都会定期举行一次联委会会议,但此次由一方提出召开要求尚属首次。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数次指出韩美自贸协定使美国产生了巨额的贸易逆差,需要重新修订。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7月12日通知韩方,要求召开韩美共同委员会特别会议,讨论修订韩美自贸协定的具体内容。韩国政府对此回应称,建议两国在共同委员会框架下,就韩美自贸协定生效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客观调查、研究和评价。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