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破格”提名大法院院长 韩国或迎司法改革

2017年08月23日10:04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2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春川地方法院院长金命洙为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院长候选人。

  据报道,金命洙曾长期担任韩国进步团体“我们的法律研究会”会长,有分析称,金命洙此次被提名大法院院长候选人,或将掀起韩国新一轮的司法改革大潮。

  若顺利通过国会召开的人事听证会及人事任命表决程序,金命洙将正式就任韩国大法院院长。报道称,若金命洙顺利就任,他将面临法院内外要求改革的各种声音。对内,要求追加调查“司法部黑名单”一事的呼声很高,对外要求削弱大法院院长权限的声音愈演愈烈。

  据韩国司法界人士透露,面对韩国法院代表会反复要求展开对“文化界黑名单”案的追加调查,现任大法院院长梁承泰一直保持沉默。有分析认为,梁承泰或许是考虑到自身任期即将结束,希望让接任院长处理此事。

  此外,韩国国内有分析称,金命洙并非中央大法官出身,任命本身也向外界发出了信号,表明韩国政府意图解决司法内部的官僚化问题。(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