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政府成立百日:文在寅谈治国理政重要目标

2017年08月21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出席在青瓦台迎宾馆举行的纪念新政府成立百日向国民报告大会,他表示,创造工作岗位是新政府治国理政的最重要目标。

  文在寅说,今年7月就业率同比提高0.5%,就业人数同比增加31.3万人,从数值来看,就业率和就业人数都是最近20年来最高值,但探其实质,临时工比重上升,青年就业减少2万人,青年失业率上升0.1%。也就是说,就业率提高主要是50岁以上民众获得临时工岗位,青年就业反而减少。

  文在寅指出,创造好的就业岗位不仅是给青年一代带去希望,同时也意味着缴税和消费的人群增多,这有利于经济增长,也是解决低出生率和老龄化问题的有效方法。

  文在寅表示,政府认为发挥国民集体智慧、与民同行,治国理政才能取得成功。今后政府也会通过线上和线下各种方式,努力与国民沟通。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