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接见“世越”号遇难者遗属及幸存者家属 鞠躬致歉

2017年08月17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文在寅接见“世越号”遇难者遗属 鞠躬致歉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总统府青瓦台迎宾馆接见了200多名“世越”号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家属。文在寅表示,他代表政府表示道歉和慰问。政府将尽全力查明“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并继续搜寻直到找到最后一名失踪者,让家属不留遗憾。

  文在寅在会面中表示他始终无法忘却“世越”号,尽管船体搜寻大有进展,但仍有五名失踪者下落不明,韩国政府对此深感哀痛。文在寅代表政府向家属鞠躬道歉。这是2014年“世越”号事故发生后,总统首次正式道歉,有望推动追查事故真相。

  文在寅表示,原计划在找到所有失踪者后再请“世越”号受害人家属到青瓦台,没想到耗时超过预计时间,只能先请家属们前来,真切希望所有失踪者都能尽快回到家属的怀抱。

  文在寅表示,“世越”号事故发生已有三年多,但国民们仍对此心痛扼腕,除了失踪者问题,还有太多问题悬而未决,究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故,事故发生后政府为何如此无能和无作为,追查事故真相之路为何如此曲折,船体打捞为何花了这么长的时间,这些问题都十分费解。

  文在寅责备政府未能阻止悲剧的发生,眼睁睁地看着客船沉没,船上的乘客竟无一人获救,政府实在是太过无能,也缺乏责任感。面对遇难者家属,政府非但未能宽慰他们,反而挑拨国民情绪,给家属造成更大的创伤,在查明事故真相前,政府不仅没有承担起责任,反而阻挠和回避。

  文在寅在会面中说,国家应该珍视每一位国民的生命和安全,这才是一个国家该有的样子,决不能让“世越”号成为无谓的牺牲,政府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谨希望当天的会面能慰藉在座的各位家属,给他们带来希望。

  文在寅鼓励与会家属畅所欲言,并嘱咐与会的国会议员、海洋水产部长官和国务调整室室长尽职尽责,积极响应家属的提问。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