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七成韩民众对文在寅施政给予积极评价

2017年08月17日15:5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1.2%的韩国民众支持总统文在寅,较上周下降0.6个百分点。

  Realmeter于本月14-16日对全国1006名成年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71.2%的受访者对文在寅施政给予积极评价,而给予消极评价的比例为22.1%,较上周上升0.8个百分点,有6.7%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或没有回答。

  从单日支持率统计数据来看,本月14日文在寅的支持率降至70.1%,当天三大在野党对文在寅政府的安全举措、政策、人事任免进行谴责。光复节第二天的16日,有关文在寅就职百日的报道大幅增加,他的支持率升至74.5%。

  从地区来看,文在寅在首尔、光州、全罗道、釜山、庆尚南道和蔚山地区的支持率降幅较大;在大邱、庆尚北道、京畿道、仁川、大田、忠清道和世宗则上升。

  文在寅就任后的支持率均保持在70%以上。迎来就任百日,大邱和庆尚北道、60岁以上民众、保守派对文在寅的支持率大幅提高。尤其是大邱和庆尚北道的支持率高达65.1%,增幅位居全国之首。

  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较上周上升1.8个百分点,为51.6%,反弹至50%以上。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的支持率为16.4%,排在第二位。正党支持率为6.6%,排名第三。国民之党支持率为6.0%,摆脱垫底窘境,正义党支持率为5.0%。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