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本土产鸡蛋检出杀虫剂成分 敲响食品安全警钟【组图】

【查看原图】
8月16日上午,在韩国京畿道国立农产品品质管理院,工作人员对鸡蛋进行检测。
8月16日上午,在韩国京畿道国立农产品品质管理院,工作人员对鸡蛋进行检测。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8月16日11:08

  人民网8月16日讯 在欧洲多国鸡蛋检出杀虫剂的情况下,韩国本土产鸡蛋也被检测出杀虫剂成分,敲响食品安全警钟。

 

  韩国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宣布,禁止拥有3000只以上下蛋鸡的养殖场供应鸡蛋,同时将进行全面检查。

 

  14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对产蛋母鸡农场进行残留农药检查时,在京畿道南杨州市的一家养鸡场所产鸡蛋中检测出杀虫剂氟虫腈成分,这也是韩国首次在本土产鸡蛋内检测出杀虫剂氟虫腈。据悉,在南杨州市养鸡场检测出的杀虫剂含量约为每千克鸡蛋中含0.0363毫克,超出国际标准值。

 

  韩联社报道称,国务总理李洛渊16日会见记者时表示,政府对全国1239家蛋鸡养殖户进行调查,已有245家养殖户受查,其中241家养殖户生产的鸡蛋没有问题,其余4家中的2家生产鸡蛋检出杀虫剂成分,另有2家检出可使用的农药成分,但含量超标。李洛渊说,今天政府对全国62%的养殖户的调查将结束,政府将尽快对问题鸡蛋进行销毁处理,预计最晚后天可向市场正常供应鸡蛋。

 

  氟虫腈是可杀灭跳蚤、螨和虱的杀虫剂,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人若大剂量食用可致肝、肾和甲状腺功能损伤。

 

  目前,韩国大型超市全部门店、多家便利店及零售商均暂停出售本土产鸡蛋以及本土产鸡蛋制品。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