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设宴招待独立有功人员及其家属 

2017年08月15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邀请独立有功人员(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进行抗日运动的人士)及其家属在青瓦台共进午餐。

  据报道,文在寅表示,将全面改善对独立有功人员及其子孙后代的礼遇,确保独立有功人员的子孙三代也能受到相应的礼遇。为此,政府将投入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3亿元)预算,为他们提供生活补贴。

  文在寅还表示,2019年是韩国建国100周年,也是韩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政府将建立临时政府纪念馆,弘扬抗日独立运动精神,传播报勋文化。

  文在寅强调,新政府把报勋政策当作首要课题之一。制定正确的报勋政策不仅能缅怀先烈,还能全面巩固国家安全,从而能实现全民和谐。1.5万独立有功人员中仅有58人在世,政府要在他们在世期间提供相应的礼遇。

  当天,独立有功人员及其家属154人、居住在海外的独立有功人员及其子孙47人,以及日军“慰安妇”受害者1人等240余人参加了午宴。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