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也陷“毒鸡蛋”风波 本土产鸡蛋中检测出杀虫剂氟虫腈

2017年08月15日11: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8月15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本土产鸡蛋中检测出杀虫剂氟虫腈。

  韩国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宣布,3000只以上规模养鸡场的产品均被禁止上市,将进行全面检查。

  报道称,14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对产蛋母鸡农场进行残留农药检查时,在位于京畿道南杨州市的养鸡场内检测出杀虫剂氟虫腈成分,这也是韩国首次在本土养鸡场内检测出杀虫剂氟虫腈。据悉,在南杨州市养鸡场检测出的杀虫剂含量约为每千克鸡蛋中含0.0363毫克,超出国际标准值。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目前无法判断流入市场的“毒鸡蛋”数量。

  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推测,韩国养鸡场内检测出的“毒鸡蛋”由欧洲传入的可能性较小。

  氟虫腈是可杀灭跳蚤、螨和虱的杀虫剂,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人若大剂量食用可致肝、肾和甲状腺功能损伤。

  目前,因陷入“毒鸡蛋”风波,韩国大型超市全部门店、便利店及多家零售商等均暂停出售本土产鸡蛋以及本土产鸡蛋制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