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公开文在寅亲笔签名手表 设计朴素新颖

2017年08月11日09:03  来源:环球网
 
青瓦台公开文在寅亲笔签名手表 设计朴素新颖

原标题:青瓦台公开文在寅亲笔签名手表 背面刻有“以人为本”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0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日前公开了刻有总统文在寅亲笔签名的手表和茶杯。这些纪念品已于6月15日送给了受邀来到青瓦台的报勋家属。

  据报道,当时韩国手表合作工会推荐了6家中小企业,由内外专家组成的评价委员会最终选定。这款手表摆脱了一直以来手表象征地位和权力的含义,设计朴素但新颖。

  手表正上面是象征着青瓦台的凤凰图案,下端刻有文在寅的亲笔签名。手表背面和包装盒内刻有代表文在寅政治哲学的“以人为本”四个字。此外,“总统”字样的标签不是金黄色,而是选用了玫瑰金,指针也使用了玫瑰金色,打破了以往惯例。包装盒使用了可再生纸,表现出青瓦台在环境保护和资源再利用等环境政策方面做出的典范。整体设计以太极为主题,包装盒内部使用的青色、红色,象征着大韩民国。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