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7月就业人数同比增31.3万人 失业率3.5%

2017年08月11日13:3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9日发布了《7月就业动向》报告,7月韩国就业人数为2691.6万人,同比增加了31.3万人,增幅连续6个月超过30万人。失业率为3.5%,同比持平。

  具体来看,今年2-5月,韩国就业人数增幅超过37万人。而到6月,就业人数增幅跌至30.1万人,7月增势小幅反弹。同时,7月就业率为61.5%,同比增长了0.3个百分点。按经合组织(OECD)统计口径的15-64岁就业率为67.2%,同比增长了0.5个百分点。

  从各行业来看,7月韩国个体户环比增加5万人,连续12个月呈现增势。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万人,连续2个月保持增长。建筑业、教育服务业、房地产及租赁业就业人数环比分别增加10.1万人、8.8万人和7.3万人。相反,批发零售业(-1.2万人)、餐饮住宿业(-1.8万人)、广播电信及信息服务业(-4.3万人)金融保险业(-3.8万人)的就业人数出现负增长。

  另外,7月韩国失业率为3.5%,同比持平。失业人数为96.3万人,同比减少了1.1万人。其中,青年失业率达9.3%,同比增长了0.1个百分点。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