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把士兵当佣人! 韩国四星上将引咎辞职

2017年08月03日15:56  来源:海外网
 

  韩国陆军第二作战司令部指挥官朴赞朱(Park Chan-ju,音译),虽身为四星上将却身陷丑闻,他的妻子把士兵当成佣人使唤,朴赞朱于8月1日引咎辞去指挥官一职,强调他不愿让自己服务40年的军队受到伤害。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人权中心指控,朴赞朱之妻在去年3月到今年初,指使士兵做家务,包括煮饭、洗衣、熨烫、整理花园和清洗浴室,而且士兵人身自由遭到控制,他们被禁止离开朴赞朱住处,也无法使用网络。

  朴赞朱对此表示,他将负起全部的责任,并配合国防部的调查。对此韩国人权中心强调,过去也曾有士兵在将军住处打杂的案例,这种制度必须要完全废除,而且朴赞朱不仅要撤职接受惩罚,他的妻子也要面对法律制裁。

  “尽管政府努力彻底改革这种行为,但一些军事领导人及其家属仍把自己的士兵当作奴隶。这是历史的倒退。”韩国军人中心负责人林泰荣说。(编译/海外网 孙蒙)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