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青年失业率创新低

2017年08月02日16: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2日电(实习生 金琦)韩国统计厅2017年第2季度调查结果显示,济州道青年失业率为4.7%,处于韩国最低水平;忠清北道以6%的失业率位列第二;江原道失业率为6.4%,跻身韩国低失业率前三名的地区。

  近年来,江原道青年失业率持续走低。2015年,江原道青年失业率为12.8%,高居韩国16个市、道首位;而在去年失业率骤降至10.3%,今年则又创新低。与此同时,江原道的就业率和青年就业率分别为63%和42.9%,就业数据总体呈良好发展态势。

  江原道就业形势的改善主要得益于平昌冬奥会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大大增加了江原道的用人需求,促进就业扶持政策取得明显成果。

  江原道方面表示,今后将通过部门间的协调合作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良好就业环境,完善就业扶持政策,维持失业率低位运行。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