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出台“史上最严”楼市新政 严防房产投机

2017年08月02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2日公布房产综合对策,政策重点在于严防房产投机,稳定房产市场。

  据悉,韩国政府此前于6月19日推出房产综合对策,仅40多天再次发布高强度对策,是因为首尔公寓价格持续飙升,此前对策未能发挥预期作用。

  据韩国鉴定院上周调查,首尔公寓价格比上一周上涨0.24%,连续四周涨幅扩大。另据调查,上周首尔公寓价格上涨0.57%,创下今年来一周上涨幅度最高纪录。因此,政府认识到房产市场形势严峻,并着手制定比“6·19对策”更强力的房市对策。

  报道指出,“8·2对策”的重点内容是,政府将从3日起指定首尔所有区域、京畿道果川、世宗市为房产投机过热地区,指定首尔的江南区、瑞草区、松坡区、江东区等江南四区及龙山区、城东区、芦原区、麻浦区、阳川区、永登浦区、江西区等11个区和世宗市为房产投机地区。

  被指定为房产投机过热地区和房产投机地区,不管房屋类型、贷款额,贷款与估值比率(LTV)和总负债偿还率(DTI)都将下调至40%。在房产投机过热地区,购买价格达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房产时,必须公开资金准备计划和入住计划。

  韩国政府还实施限制拥有多套住房者投机对策。已贷款购房者不论在何地购房,LTV和DTI都将下调10个百分点。拥有两套房产者在房屋认购调整地区卖房,转让税将提高10个百分点,拥有三套房产者转让税将提高20个百分点。

  政府还上调了转让税减免门槛,在首尔、釜山海云台等40处房屋认购调整地区,即使仅拥有一套房产,只有居住两年以上,才能减免转让税。

  另外,韩国政府计划在首都圈确保公共住宅基地,以增加住宅供应量,每年为新婚夫妻提供5万套租赁住宅。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