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大幅下降 韩国多家企业发布二季度财报

2017年07月31日08:55  来源:新华社
 

  韩国多家企业发布二季度财务报表,化妆品、汽车和百货业巨头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韩国媒体援引业界人士的话报道,赴韩中国游客数量大幅下降以及中国消费者的抵制,是导致韩国企业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

  韩国化妆品企业爱茉莉太平洋有限公司在财务报表中披露,第二季度利润较去年同期狂降60%,至774亿韩元(约合4.64亿元人民币)。而在2016年第二季度,爱茉莉太平洋的净利润为1930亿韩元(11.57亿元人民币)。

  在包括境内免税店的本土营业收入上,爱茉莉太平洋今年上半年的表现较2016年上半年猛跌32.3%,降至3160亿韩元(18.94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则下降了10.1%。

  韩联社报道,导致爱茉莉太平洋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在于,国内化妆品市场持续低迷,此前中国游客带动的消费则随着赴韩中国游客数量的大幅减少而骤减。今年6月,赴韩中国游客数量已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韩国KB证券公司分析师朴信艾(音译)认为,除非中国游客显著回流,爱茉莉太平洋的业绩恐难翻身。

  现代汽车公司业绩同样大幅下滑。今年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净利润下滑48%,至9140亿韩元(54.79亿元人民币)。相较2016年同期,现代汽车营业利润下降24%。

  韩联社援引业界人士的话报道,中国和美国市场需求锐减是现代汽车业绩跳水的主要原因。现代汽车不仅表现比预期糟糕,还面临工人罢工等系列棘手难题,前景堪忧。

  乐天商店公司同样表现糟于预期。在今年第二季度,乐天营业收入相较2016年同期接近“腰斩”,降至873亿韩元(5.2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更是跳水至41亿韩元(2458万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猛降95%。(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