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二季度净利润创纪录 LG却面临亏损困局

2017年07月28日15:31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原标题:韩媒:三星Q2净利润创纪录 LG却面临亏损困局

  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三星电子27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负责智能手机业务的IT和移动通信部门销售额约为269.69亿美元,几乎是上一季度营业利润的两倍。另一面,LG电子试图凭借G6智能手机挽回近年来不断下滑的业绩,却未能达到预期的销售额,难以摆脱长时间的低迷状态。

  三星的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8和GALAXY S8+提升了前一部GALAXY S7的销售业绩,显示出了不错的市场前景。根据三星公司的数据,GALAXY S8在大部分地区销售量都超过了同时期的GALAXY S7,在部分地区的销售量甚至赶上了GALAXY S7的两倍之多。

  与之相反,LG电子却陷入了难以摆脱的低迷局面。LG电子当天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手机移动通信部门营业额约为24.22亿美元,亏损1.19亿美元。LG G6手机的销售量比预期少的原因是由于内存等零件成本上升,以及市场营销的费用增多,导致其定价偏高。

  由于LG G系列的高端智能手机连续三年销售不景气,LG电子的移动通信部门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连续9个季度经营亏损。比起今年上半年仍盈利62.97亿美元的三星电子,LG电子的手机业务面临着困局。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