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期间将开启环境监测实时预报系统

2017年07月03日13:1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平昌冬奥会期间将开启环境监测实时预报系统

  人民网首尔7月3日电 (实习生 王林畅) 7月3日,2018平昌冬奥会及残奥会组委会宣布“平昌可持续性网站”正式运营。这意味着平昌冬奥会举行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将得到实时监控及预报。平昌冬奥会是奥运史上首届对奥运期间的环境质量及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实时监控的奥运会。为了顺利举办本届冬奥会,经过奥组委一番精心筹备后,环境监测系统得以正式实行。

  “平昌可持续性网站”旨在促进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可持续发展,积极响应2018平昌冬奥会可持续性发展的宗旨。网站主要围绕五大可持续性发展主题,介绍平昌地区的可持续性发展现况、提供环境质量及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关信息、发布可持续性发展的有关新闻及报告、汇集各种活动及活动相关信息。

  这是环境质量及温室气体排放量监测系统(EGIS)首次在奥运期间应用。它将对奥运会期间的温室气体排出量进行实时监控,提供大气质量、室内空气质量、饮用水质量等相关环境信息。这一监测系统投入使用有助于打造“低碳奥运”,提高人们节能减排的意识。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