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对俄伊朝三国制裁议案

陆佳飞 周而捷

2017年07月26日10:47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表决通过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

  众议院当天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这项议案。根据该议案,美国将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美国将以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伊朗和朝鲜实施制裁。

  除针对三国的制裁内容外,议案还限制了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议案规定,总统在做出包括解除对俄制裁或归还被查封外交财产等涉及美对俄外交政策“重大改变”的行动时,均需向国会提交报告,国会有权否决总统的决定。

  根据相关流程规定,该议案将交由国会参议院进行审议。

  2016年12月底,美国政府以“涉嫌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和“向在俄工作的美国外交官施压”为由,对包括俄情报总局和俄联邦安全局在内的5个俄实体机构及4名俄情报总局高层官员实施制裁,同时宣布驱逐35名俄外交官及其家属,并关闭位于纽约和马里兰州的两处俄罗斯外交部持有的房产。

  今年1月,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共同发布报告,指认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俄罗斯专家认为,美方调查缺乏真凭实据,结论牵强附会。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没有半点兴趣干涉美国内部事务,美方指责俄涉嫌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并妖魔化俄罗斯正在阻碍两国关系的改善。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