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成立新古里核电站公论化委员会 商是否停止建设

2017年07月25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根据韩国政府通过公论化过程决定是否停止新古里核电站5、6号机组建设工程的方针,负责公论化相关工作的委员会24日正式成立。

  政府委任大法官出身的金知衡律师为公论化委员会委员长,并在人文社会、科学技术、调查统计、矛盾管理4个领域分别选任2名委员。

  公论化委员会委员由5名男性和3名女性组成,其中30多岁委员3人、40多岁委员2人、50多岁委员3人。

  在确定人选的过程中,政府首先在有关机构和团体推荐的对核电站问题保持中立的人选中选定了29名候选人,再从这29人中选出核电站建设赞反团体不排斥的人士为委员。

  但也有观点认为,8名委员中7人为教授等学界出身,背景较为单一。还有人担忧他们缺乏公论化经验。

  公论化委员会24日召开首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论化委员会运营计划及细则。截至今年10月21日,公论化委员会将开展问卷调查、成立市民陪审团、举行听证会和讨论会等公论化工作。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