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娱乐总制作人李秀满获“2016 灵山外交人士奖”

2017年07月24日13: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SM娱乐总制作人李秀满获“2016 灵山外交人士奖”

  人民网首尔7月24日电(实习生 周轩)7月20日,SM娱乐总制作人李秀满获得“2016 灵山外交人士奖”,他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文化界人士。韩国外交部部长康京和也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并对在外交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李秀满致以祝贺。

  “灵山外交人士奖”是首尔国际论坛每年对在外交前线上,为提高国家利益和国家形象不辞辛劳的政府及民间人士授予的奖项。SM娱乐总制作人李秀满既是韩流和K-POP的先驱者,亦是提高韩国文化地位及在国际社会中扩展文化外交局面作出贡献的文化外交先锋,因此获得表彰。

  在颁奖典礼上,李秀满发表了题为“以K-POP为桥梁的文化内容外交和SM看的未来论”的演讲。他表示,“K-POP已经发展为一个大型产业。以K-POP为起点的韩流产业,不仅局限于文化产业,更拓展至美容业、食品业、时尚业、信息通讯业、旅游业等其他领域。因此大众文化力量的提升也可以看做是国家品牌形象的提升。”

  此外,李秀满将当天奖金全额捐赠给了支持亚洲地区儿童音乐教育的“Smile for U”慈善活动。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