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上调最低时薪 逾7成雇主表示不满

2017年07月20日11:1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19日报道,2018年韩国每小时最低工资将上调至7539韩元(约合人民币45元)。但据调查,雇佣打工者的雇主10人中有2人表示明年计划裁员。

  韩国专业门户网站“打工天堂”17-18日以全国5804名打工者和352名雇主为对象,就文在寅政府上涨最低工资的决定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其中有75.8%的打工者表示满意。73.0%的雇主对此表现出不满。

  据对雇主们2018年从业人力运营计划的调查结果,有24.4%的雇主表示会大幅减少对打工者的雇佣,20.2%的雇主则表示会维持现状。

  对于期待的工作环境,结果显示,除了上调最低工资外,29.3%的打工者期待“周休津贴保障”、27.6%的打工者期待“休息饮食时间保障”、11.7%的打工者期待“减少拖欠工资”等等。(孟慧媛 魏悦)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