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瑟瑟发抖吧!我们要从恐龙变成金钱豹!

赵衍龙

2017年07月19日17:01  来源:环球网
 

  多名韩国防部相关负责人7月18日表示 ,韩国国防部部长宋永武就职后对国防部的同僚称“将把韩方军队从恐龙改变成金钱豹,这才是国防改革”,他所提到的强有力的改革也备受关注。宋永武表示,“现在韩军是只身躯巨大但行动缓慢的恐龙”,“要通过国防改革,使韩军变为敏捷和令人害怕的金钱豹”。

  韩国《中央日报》7月19日报道称,宋永武还表示,“现在战争的体系、战场和武器体系正在改变,但是韩军并没有跟上这一步伐”。国防部认为现在韩军的军队结构和战略体系是以消极的防御为主,因此要将韩军变为以积极攻击为主的军队。韩国军方消息灵通人士说明称,“目标是即便仅使用常规战斗力也能使敌人瑟瑟发抖”。

  报道称,未来,韩国海军和空军的战斗力将有较大的提高。出现紧急情况时,在对方军队越过休战线前将派出海军的战斗舰和空军的战斗机对其主要的战斗力和设施进行打击。并且还计划强化可以攻击朝鲜后方地区的海军陆战队的武器。

  另一位韩国军方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如果想完成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需要投入很多资金和时间”,“‘在敌军发射导弹前先将其破坏’的杀伤链会更有效压制核弹和导弹的挑衅”。韩国军队为了强化杀伤链,预计将会大幅增加玄武系列的弹道、巡航导弹和在战斗机上发射的精准制导武器(炮弹、导弹)的数量。

  宋永武将重点放在“国防部的文职化”上。他曾多次强调道,“原则是现役军人不应安排在后方的国防部里,而应该在前方第一线”。国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宋永武表示,‘很多现役军人和预备役军人都习惯于等待国防部下命令,然后全面服从。很担心即便我下达了错误指示,他们也会按照这个去做’”。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现在的5个室长中只有一个位置是由非预备役将军的职业公务员担任的。宋永武的方针是在必备的人力中,由不是预备役将军的人士担任大部分室长之职。值得一提的是,在宋永武周边传出应注意国防政策室室长这一核心职位的文职化消息。国防政策室在引入末段高空区域防御(THAAD,萨德)系统的过程中,被认为要为漏报一事负主要责任。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