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雨!韩国首款国产军用运输直升机被曝存多项安全问题

赵衍龙

2017年07月18日10:08  来源:环球网
 

  韩国《亚洲经济》7月18日援引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投入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研发的首款国产新型军用运输直升机Surion直升机,出现了飞行安全性不足,机舱内漏雨等问题。

  韩国监查院去年3-5月对Surion直升机开发等国防事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Surion直升机的机体、发动机和装载设备等存在诸多问题。直升机不具备正常的结冰性能和防雷功能,无法确保飞行的安全性。

  监查院指出,参与研制Surion直升机的韩国航空宇宙产业没有测试过Surion起飞时螺旋桨和机体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导致2014年8月Surion第16号直升机的螺旋桨与机体上方发生了冲撞事故。但陆军航空学校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仅仅修改了飞行员教育资料。该事故风险至今仍然存在。

  Surion第12号和Surion第2号直升机在2015年1月及2月分别出现了着陆异常问题,陆军航空学校向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及引擎制造企业韩华Techwin请求技术支援。当年10月,韩国航空宇宙产业提供了事故原因及解决方案,但陆军航空学校方面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导致Surion第4号直升机当年12月因引擎问题坠落。

  从2006年起,韩国6年间投入1.3万亿韩元研发Surion直升机。从2012年底开始,韩国陆军花费1.4万亿韩元,将60余架Surion直升机投入使用。因引擎缺陷等造成的大事故共损失218亿韩元,如对现有直升机的缺陷进行维修,或需再投入数百亿韩元。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