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文在寅支持率降至74.6% 负面评价小幅上升

2017年07月17日15:35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小幅下降,但仍然维持在75%左右的较高水平。负面评价为18.6%,较上周上升了2.6个百分点。

  Realmeter于7月10-14日以2525名韩国人为对象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的支持率为74.6%,较前一周下降了2%。Realmeter分析称,前两周韩美首脑会谈等外交活动帮助文在寅支持率上升,但近来因为人事任命争议及虚假举报等问题朝野政党长期对立,加之补充预算案陷入胶着状态,因此民众对文在寅的否定评价略有上升。另外,部分人反对“脱核电”以及取消朴正熙纪念邮票的发行也对文在寅的施政评价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53%,较上周下降了0.4个百分点。Realmeter表示,尽管有小幅下降,但共同民主党依旧连续9周保持了50%以上的支持率。在野党自由韩国党的支持率下降了1.8个百分点,跌至14.4%。正义党支持率上升至6.5%,正党为6.1%,受“虚假举报文在寅之子走后门”事件影响,国民之党连续3周排名垫底。(刘昆 卫晋瑶 李婷婷)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