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哭了!韩明年最低时薪涨至44元 折合月薪9400元

2017年07月17日14:19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7月16日报道称,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日前将2018年最低时薪定为7530韩元(约合人民币44.1元),折合月薪157.37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400元),涨幅16.6%,创下本世纪来第二高。此决定影响人数众多,在韩国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兼职人员笑了 老板哭了

  《韩国经济》17日报道称,兼职人员大体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结果”或表示“适当”、“满足”,并期待明年的工资。

  与此对应,一些个体户表示“担心”。中小企业和小工商业者诉苦称“难以承受”。他们陷入上调商品价格来减轻人工费用,但调价又会使客人减少的双重困扰中。

  韩国业界预计,今后将有463万余名工薪族直接受此次调薪影响,比重占韩国全体劳动者的23.6%,创历史新高。此举预计对餐饮、住宿、加油站等八个业种的打击会比较大。

  尽管上调最低时薪,但韩国劳动届还是发出“遗憾”的声音。韩国民主劳总在16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7530韩元的最低工资离1万韩元的要求还远。

  上调幅度超过预期 韩国政府将提供补贴

  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主席鱼秀凤此前曾表示,因工资涨幅较大,政府需向中小企业和个体户提供更多人工费补贴。韩国《亚洲经济》援引韩国副总理兼财长金东兖16日的话称,政府将通过直接财政补贴、调整税率等多种方式向相关的企业和商户提供补助,财政补助金额的预算在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以上。

  “将在2020年之前将劳动者的最低时薪上调至1万韩元”,是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竞选公约。若要实现此公约,韩国劳动者最低时薪每年的涨幅应维持在15.6%以上,而此次的上调幅度(16.4%)已经超过预期。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