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上班族平均通勤时间超2小时 期间主要听音乐看新闻

丁洁芸

2017年07月17日13:0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报道,17日,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发布有关韩国上班族通勤时间调查结果。结果显示,韩国上班族的平均通勤时间为100分钟,尤其是首尔上班族的平均通勤时间超过2小时。

  JOB KOREA日前针对韩国820名上班族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上班族的平均通勤时间为101.1分钟,其中上班路程耗时48.1分钟,下班耗时53分钟。

  从地区来看,首尔上班族的通勤时间最长,达134.7分钟,京畿道上班族则最短,为113.4分钟,其他地区的平均通勤时间为118.8分钟。

  调查显示,地铁是最受上班族欢迎的通勤工具,占比达27.7%,私家车(26.3%)、公交车(20.7%)、公交车-地铁换乘(17.1%)、步行(3.9%)分列其后。尤其是,首尔上班族中八成以上用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其中地铁占比最高,达44.4%,其后依次为公交车-地铁换乘(20.1%)、公交车(18.1%)等。

  至于上下班路上主要做什么的提问,48.4%(可多选)受访者回答听音乐,占比最高,用手机搜索新闻(43.9%)、听广播(21%)、玩手游(20.5%)、进行SNS活动(14.3%)分列其后。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