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鼓励工薪族休年假 有助于提振内需

2017年07月17日11:26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7月16日报道称,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旅游发展局1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韩国工薪族人均休7.9天的年假,仅占带薪年假总数(15.1天)的52.3%。

  据分析,如果休满这些年假,将拉动消费16.8万亿韩元(1000韩元约合人民币6元),相当于韩国2015年的旅游总收入,带动产值29.3万亿韩元,相当于生产46万辆现代索纳塔或1670万部三星Galaxy Note4手机。

  未能休满年假的主要原因是职场氛围(44.8%,可多选)和工作超量·人力不足(43.1%),另有28.7%回答领取未休年假工资报酬。49.9%的人回答不休年假降低生活满意度,38.5%回答降低工作效率,33.3%回答积劳成疾。

  韩国文体部官员表示,积极休年假不仅提供自我充电机会,还有助于提振内需,政府将想方设法营造休满年假的社会氛围,鼓励休假后在国内旅游。(记者 魏悦)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