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政府曾介入三星接班问题 疑涉“文艺界黑名单”

2017年07月17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重新安排民政秘书室空间的过程中,发现前政府编制的300余份文件,其中包括考虑为三星集团经营权继承提供支持内容的文件以及国民年金议决权等相关文件。

7月14日,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在记者会上公开前政府民政首席室编制的文件。(韩联社)

  7月14日,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在记者会上公开前政府民政首席室编制的文件。图片来源:韩联社

  这些文件是2014年6月11日至2015年6月24日期间首席秘书会议资料,包括长官人选等人事资料、国民年金议决权等各种当前事务研讨资料、地方选举形势展望等其他资料。

  朴洙贤介绍,在题为“国民年金议决权相关调查”的一份文件中,记录了有关条款、各方立场、媒体报道、国民年金基金议决权行使方针等。既有手写的摘记原件,也有青瓦台工作邮件打印件。在手写的内容中包括“三星经营权继承局面可作为机会利用”“了解三星在经营权继承局面中需要什么”“帮助三星的同时引导其为国家经济做贡献的方案”等。  

  另外,文件内容还牵涉推进健全文艺界工作的内容,青瓦台方面认为其或与上一届政府的“文艺界黑名单”事件有关。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