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反贪风暴?韩国唯一飞机制造商被查

2017年07月17日08:54  来源:新华社
 

  韩国检察官14日突击搜查了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缘由是这家韩国唯一的飞机制造商涉嫌从国防项目中非法“捞钱”。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当天派人搜查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位于庆尚南道泗川市总部以及首尔的多间办公室,搜集这家企业涉嫌滥用研发资金并从中非法获利的证据。

  “我们现在还不能告诉大家具体的指控或调查内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检察官告诉韩联社记者,“但我们正展开全面调查,包括(这家企业)从研发资金中非法牟利的指控。”

  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参与过多个国防项目,包括研发国产T-50型“金鹰”超音速教练机、“鹫百”通用直升机和新一代无人机。2015年,韩国国家审计人员发现,这家飞机制造商存在通过虚报直升机研发资金非法“捞钱”的行为。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今年竞选期间表示,他上台后将努力革除历届政府积弊,包括查处国防采购、兴修水利等领域的贪腐案。(闫洁)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