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产业部:韩美FTA对美企十分重要 后者不会坐视被废

2017年07月14日11:1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13日报道,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议韩美召开共同委员会特别会议讨论修订韩美自贸协定(FTA)一事,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3日表示,韩美FTA对美国企业也十分重要,一旦韩美FTA被废,美国企业不会坐视不理。

  韩国产业部通商政策局长吕涵九(音)在回答记者“若韩方不接受,美国能否单方面废除FTA”的提问时表示,韩美FTA对美国企业也十分重要。他表示,启动旨在修订FTA的磋商程序须经双方同意。

  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7月12日发表声明称,已正式通过书函通知韩方,要求韩美召开共同委员会议,讨论修订韩美自贸协定(FTA)的具体内容。对此,韩国政府13日表示,应先成立工作组,分析FTA是否为韩美贸易失衡的原因。(龙佳 李婷婷)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