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连续三天缺席庭审 韩法院:望尽快出庭

2017年07月14日08: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人民网7月14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地方法院13日开庭审理前总统朴槿惠涉嫌向三星等韩企索贿和受贿一案,朴槿惠以左脚受伤为由未出庭,这是其连续3天缺席庭审。

  韩国法院方面表示“对首尔拘留所提供的意见书进行了研讨,法院认为朴槿惠未到行动困难的程度”,并要求朴槿惠律师说服当事人(朴槿惠)尽快出庭。

  对此,朴槿惠律师柳荣夏在当天的庭审中表示“希望朴槿惠再休息2-3天,尽量于17日出庭”,并表示,12日在狱中会面时,朴槿惠是坐轮椅接受的治疗。

  但法院方面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被告人继续拒绝出庭,只能采取强制措施,为保证庭审正常进行,希望朴槿惠律师方采取必要措施(说服朴槿惠尽快出庭)。并建议柳荣夏律师当天就与朴槿惠会面商议,相关庭审可交给其他律师进行。

  据SBS新闻网和韩联社等媒体分析,法院的“建议”实际上相当于“命令”,所以柳荣夏律师在当天庭审未结束时,便奔赴首尔拘留所与朴槿惠会面。

  本月10日,朴槿惠首次以左脚受伤为由缺席庭审,《东亚日报》报道,有指责称,朴槿惠是为了避开与作为证人出庭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当庭对质才拒绝出庭。

  据悉,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韩国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韩联社称,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庭计划抓紧审理。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法院原则上将于10月前后做出一审判决。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