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型战机AESA雷达试制品出炉 韩媒:具有重大意义

李婷婷

2017年07月13日14:5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13日报道,由韩国国防部旗下国防科学研究所主导开发的韩国新型战斗机核心设备-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的试制品出炉。AESA雷达研发难度高,试制品出炉意义重大。

  韩国防卫事业厅13日表示,在国防科学研究所主管下,AESA雷达开发企业韩华系统研制出“验证试制品”。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当天在韩华系统公司研究所向媒体公开了试制品,并进行了电波输送试演。

  制造“验证试制品”旨在验证韩国是否具备自主开发AESA雷达硬件能力。以此为基础,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还将开发实际搭载于战斗机上的“搭载试制品”。“搭载试制品”的技术关键是按照韩国新型战斗机的需求缩小雷达尺寸和重量。

  除了试制品硬件之外,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还在开展AESA雷达的软件研发。目前,空对空型号的雷达软件已完成地面试验,国防科学研究所计划将其搭载于空军运输机C-130H上进行飞行试验,并着手进行开发空对地、空对海型号软件试制品企业的筛选工作。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计划于2022-2026年将韩国新型战斗机配套AESA雷达搭载样机进行飞行测试。韩国将开发120多架新型战斗机,替换F-4、F-5等老旧机型。AESA雷达是韩国新型战斗机的“千里眼”,开发耗资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4亿元)。2015年4月,美国拒绝向韩国转让包括该雷达在内的战机核心技术后,韩军决定自主研发。2016年4月,韩国国防部选定韩华系统为雷达试制品开发企业。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