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推迟任命国防部和雇佣劳动部长官

2017年07月11日09: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7月11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1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要求国会提交国防部长官和雇佣劳动部长官提名人人事听证报告的时限已过,但文在寅决定过2-3天后再决定是否任命。

  据韩联社报道,结束美国和德国之行返韩后,文在寅10日休息一天,研究德国访问的后续措施,并审视出访期间施政情况和人事任免问题。

  据悉,文在寅当天对国政运作计划进行了研究。虽然国防部长官提名人宋永武和雇佣劳动部长官提名人赵大烨的人事听证报告提交时限于10日结束,但文在寅将在深思熟虑后,再决定是否对二人进行任命。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国会面临艰难困境,文在寅认为需要时间说服在野党。

  据KBS报道,文在寅11日将在青瓦台亲自主持召开国务会议。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第二次主持相关会议。据悉,文在寅将在会议中介绍近期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等多边外交的成果,并呼吁各部门采取后续措施。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结束对德国的正式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后于10日上午返韩,加上6月28日起为期5天的访美行程,文在寅上任后第一波密集的外交出访日程长达11天。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