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结束德国之行返回韩国 外交成果显著

2017年07月11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10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结束对德国的正式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后,于10日上午抵达首尔机场。加上6月28日起为期5天的访美行程,文在寅上任后第一波密集的外交出访日程长达11天。

  据报道,文在寅将休息一天,研究德国访问的后续措施,并审视出访期间施政情况和人事任免问题。

  5日上午,文在寅应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邀请前往柏林,并先后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默克尔举行首脑会谈。随后,应科尔伯基金会的邀请发表重要演讲,提出了实现半岛和平的新构想。

  随后,文在寅来到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举办地汉堡,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邀请参加韩美日首脑晚宴。三国首脑发表首个联合声明,就通过新的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等继续保持最大力度的对朝施压,同时坚持“和平解决”朝核的原则达成一致。

  7日上午,文在寅出席G20峰会的非正式自由讨论环节,介绍了韩国新政府就业主导增长、公平经济、创新增长等以人为本的三大政策方向,获得了与会首脑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其间,文在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法国总统马克龙、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越南总理阮春福、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9个国家的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并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等国际机构的首脑进行个别会晤。(董丽 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