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假消息案:检方申请批捕涉案人

2017年07月10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9日向法院提出申请,请求就“捏造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就业”一案逮捕前国民之党最高委员李俊瑞。

  报道称,检方认为,李俊瑞事先知道举报内容有涉嫌捏造之虞,但却没有验证真伪。此外,检方在李俊瑞逮捕令申请书中还提到他在国民之党被共同民主党指控后召开的记者会上也曾重申文俊勇走后门就业属实,放任公布虚假事实。

  检方认为,不正确的事实已对选举造成影响,因此不管李俊瑞认识到举报内容有可能被捏造是在举报公开前还是之后,都能对其适用上述罪名。

  据悉,李俊瑞全盘否认相关指控。针对李俊瑞的逮捕令审查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时30分进行。

  此外,检方还申请批捕涉嫌录制虚假证言,称自己为文在寅之子文俊勇(音)研究生院同学的弟弟。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