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特朗普通话 确认举行日美韩三国首脑会谈

2017年07月03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确认将利用本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首脑会议的机会紧密合作。

资料图:安倍与特朗普

  资料图:安倍与特朗普

  除两人在德国直接会谈外,预计还将召开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出席的首次日美韩三国首脑会谈,并在会上确认团结。

  据报道,此次电话会谈由美方发出邀请,持续了约35分钟,目的是为G20峰会作准备。

  电话会谈中,围绕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6月发生的美军宙斯盾舰与外籍货船相撞事故,特朗普对日本政府的应对表示感谢。安倍则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据了解,这是4月24日以来日美首脑第5次通电话。包括非正式在内为第6次。5月下旬在意大利举行的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时双方进行了直接会谈。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