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调:文在寅支持率小幅回升至75.3%

2017年07月03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调机构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5.3%的韩国民众支持总统文在寅,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达到53.3%。

韩国总统文在寅(资料图)

  韩国总统文在寅(资料图)

  报道称,民调机构Realmeter在6月26至30日针对韩国2520名成年人实施了调查。结果显示,75.3%的受访者对文在寅施政给予积极评价,三周来首次超过75%,较前一周上升1.1个百分点。有17.3%的受访者给与消极评价,四周来首次出现下降。

  据分析,文在寅支持率回升归功于首次韩美首脑会谈等相关报道,以及50年来首次开放青瓦台前方道路等。但围绕文在寅提名的宋永武、金相坤、赵大烨等长官候选人不断出现争议和负面报道,导致支持率在本周后半段有所回落,因此整体升幅不大。

  另一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达到53.3%,而安哲秀所在的国民之党身陷造谣等争议,支持率在五大政党中垫底。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