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美吁美企对韩投资

2017年06月30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社
 

  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28日晚(北京时间29日)在华盛顿出席韩美商务峰会时呼吁,在韩国政府落实解决朝核问题的构想中,美国企业可放心对韩投资。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当日在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韩国多数企业认为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半岛和平为前提。在解决朝核问题的构想方面他拥有坚定意志。安全风险是需克服的任务,但只要成功克服,便可迎来新的机会。

  文在寅介绍韩国新政府经济政策时指出,韩国民众要求新政府整顿加剧经济不平等的市场秩序,增加优质工作岗位,提高民众收入水平。相信新政府施政方向将推动韩国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增长,并吸引更多投资。

  文在寅提出,韩国新政府经济政策的重点在于创造工作岗位,韩美两国企业家互相积极投资为增加工作岗位作出极大贡献。韩美经济合作超越推动两国贸易和投资增长范畴,能促进两国发展成为共同开拓全球市场的战略经济伙伴。

  本次峰会由韩国商会和美国商会联合主办,韩美主要企业约250名负责人出席。文在寅此次率领“经济人团”一同访问美国,随访企业包括三星电子、LG电子、SK集团、斗山集团、CJ集团、LS集团、GS集团等韩国大企业和优秀中小企业等52家。

  大韩商工会议所28日消息称,随文在寅访美的企业决定未来5年向美国投资128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集中于在当地建厂、扩充生产设备、技术研发、企业并购等。与此同时,这些企业还开出224亿美元的“购物清单”,计划从美国购买液化石油气(LNG)、液化天然气(LPG)和客机等。

  有分析认为,文在寅此次回避了两国贸易顺逆差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曾公开表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让他“无法接受”,其在竞选总统时也对美韩贸易逆差提出批评。分析称,此次访问中,文在寅在双边贸易问题上或将面临特朗普的施压。(记者 吴旭)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