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工业革命在即 韩逾七成白领认为将给自己带来影响

2017年06月30日13:5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韩国终身教育机构“Hunet”以691名公司白领为对象,进行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关心度调查》,并于30日发布结果显示,74.8%的受访者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对自己的工作带来影响”。

  此外,有17%的白领仅表示“知晓第四次工业革命”。回答“不知晓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白领占比为14.2%,而认为“不会带来影响”的占比为11%。

  在“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理解度”调查中,有44.8%的白领认为“知道一点”。随后为“普通”(26.1%)、“知道”(17.1%)和“不知道”(10%)。

  而对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对全社会造成的影响”中,93.9%的白领认为“将带来影响”。而“一般”(5.8%)和“不会带来影响”(0.3%)的答案紧随其后。

  问卷还对受影响行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IT和电子将受重大影响,占比高达42.6%。随后依次为:金融银行(14.5%),流通、物流和运输(11.6%)以及制造、化学和建筑(11.3%)。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